2018年2月17日

計劃

2018FEB17 SAT土曜日

10: 00 Former Hokkaido Government OfficeHokkaido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(红砖厅舍)

11:00JinguClock时计台

13:00-14:50 Sapporo Hiking 拉面共和国

14:50 Regular Sightseeing Bus Counter Payment booking code 1121-835

17:10 Snow festival支笏湖冰雪节,烟火19:05

19:05 to Sapporo札幌 20:55 札幌工厂21:00时计台,21:05巴士总站

21:00-22:00 1 札幌は薄野(すすきの)鮨の福長の公式サイトです

4条西6丁目(17-0:00)

image

原計劃的時計台,北海道大學和拉面共和國昨天都去了,今天上午就空出來逛逛街,下午的主要活動是支笏湖,定在星期六的原因是周末會額外放煙火。10左右才出門,現在已經熟門熟路了,出酒店左轉走4個街口到西4丁目就可下札幌站前地下通道。很快就到了大通公園站,但大通到札幌地鐵站那段路挺長的,而且地鐵到札幌JR站也有一段路,路上有北海道一個縣在推廣農產品,參加了一把他們的小游戲,在便利店隨便買了點甜點,喜歡他們的本地牛奶布丁。

便利店的牛奶布丁

札幌站JR兩棟大樓,ESTA和STELLAR,在3-4樓有直接通道連接兩棟樓,本來看中STELLAR裡面的回轉壽司,但那個人多啊,沒有2小時下不來,其實後來再來吃的時候也差不多排了兩小時。原來列入餐館列表的牛角就在斜對面,預約時間也至少1小時,最後只能隨便找了家店草草吃了午飯。其實在札幌,已經基本分不清早中晚飯,都是想吃就吃。在逛商場時經過搜索,發現一家串鳥店,就在ESTA的馬路對面,但下午4點才開始營業,馬上列入支笏湖回來後的宵夜或是晚飯。

支笏湖是我列入的重要景點之一,但只能JR到千歲或南千歲轉乘巴士,而且回程車5點不到就結束了。新千歲機場也有班車,但班次很少。之前設計過無數方案,如飛到新千歲再乘巴士,住登別或札幌時留一天JR轉巴士去等等,最終在11月居然發現道央定期觀光巴士推出了支笏湖系列線路,包括一日的鶴雅溫泉午餐行程,但不到4點就返回了,我更希望觀賞夜景,也咨詢過兩個行程不可合並,哪怕支付兩個行程的錢。其中下午4點出發,8點返回的是適合我的行程,這樣一下解決了交通問題,馬上下訂。下午3:50,按約定時間來到2樓BIG C平台的聯絡處,導游等候在那裡,等人都到齊後帶我們到巴士站登上巴士。大概1個半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了支笏湖

支笏湖是4萬多年前火山爆發形成的火山口湖,是日本第二深湖,最深處363米,也是不凍湖,湖水非常清澈,非冬季可以乘游艇游湖,在冬季會舉辦冰濤節,把湖水抽上岸凍結制成各種冰雕制品

下車前導游交代了返回時間,到達目的地後帶我們走到冰濤節門口,大家自行購票進入,大約300元,附送兩張明信片。

會場標志

溫度顯示,不算太低

會場外的一座鐵橋,隨便轉了下

IMG_5624.JPG

那邊應該是游船碼頭,冬季不開

飄起了大雪,一片模糊

進門看到的景像

IMG_5628.JPG

2018冰濤祭

IMG_5629.JPG

鑽小山洞

IMG_5632.JPG

綠色燈光下的冰雕

IMG_5636.JPG

外部的冰雕被彩燈照亮

IMG_5639.JPG

傳統節目,粘硬幣

IMG_5640.JPG

冰鑄

IMG_5647.JPG

冰鑄

IMG_5653.JPG

冰鑄

IMG_5655.JPG

只有親身站在裡面,才知道這是個樹洞

IMG_5660.JPG

另一個傳統,凍魚,凍蝦,凍蟹

IMG_5672.JPG

城堡中的廣場

IMG_5676.JPG

開始登上城堡

IMG_5686.JPG

高處環顧四周

IMG_5687.JPG

那邊房子是售賣吃的,郵便所和休息處

IMG_5688.JPG

兒童游樂場

IMG_5691.JPG

小冰屋也可以避寒

開始放煙火了

2個小時的難忘行程,結束出來時發現有個小燈光隧道

最後再來一張照片,喜歡糖霜一樣的雪

戀戀不舍地回到札幌這時快9點了,直奔串鳥店。人氣很旺,那就對了,不過也只排列10來分鐘就輪到我們了。

菜單

IMG_5709.JPG

幾乎都點了一份,已分不清哪個好吃了,反正都好吃

IMG_5710.JPG

IMG_5711.JPG

IMG_5712.JPG

IMG_5713.JPG

IMG_5714.JPG

IMG_5715.JPG

北海道游系列:

(一) 策劃: 點子-收集信息-歸納分類

(二) 函館-洞爺湖-地球岬-登別

(三) 札幌冰雪節-旭川-旭山動物園

(四) 精灵露台-森时计-富良野

(五)富良野滑雪場-札幌

() 札幌舊道廳北海道神宮白色戀人公

(八) 札幌逛街

(九) 小樽-新千歲機場

arrow
arrow

    wangron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